叶桃掉南极圈了

感情的定义(上)【杰佣】

“你觉得感情该是怎么样的?”少年沐浴在阳光下,用着淡蓝的瞳孔望向不远处的人。


“感情没有定义,它只存在于每个人相处的形式。”

戴着金边单边镜框的男子随口答到,一边端起身旁未凉的红茶浅尝,伴着口中的苦涩,一边翻阅怀中的书籍。


“亲爱的杰克先生,我希望您在与人交谈时可以正眼瞧着对方,而不是只顾及书上的内容,毕竟这可是有损您的绅士风度,不是吗?”少年大步向前,一把夺过男子手上的书,恶趣地调笑到。


“萨贝达,如果你只是想说这些,那便请离开吧。”

男子并没有对少年的行为感到冒犯,而是平静着脸,对眼前人下达逐客令。


霎时,少年沉默,轻轻地放下书,声音不禁降低了些:“杰克先生,你真的……不再考虑考虑吗?”


绅士不禁皱眉,烦躁地按揉太阳穴,继续道:“萨贝达先生,我想我应该说的很清楚了,我并不认识您,也不想参合什么鱼龙混杂的事,现在的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过着自己的生活,况且……”


他顿了顿,补充:“我也并不想与同性谈什么恋爱,毕竟这件事太荒唐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雇佣兵的心脏仿佛被人强硬地扳成两瓣,他错愕地站在原地。早晨刚下过一场雨,未蒸发的露水悠然躺在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上,只是那微微垂下的脑袋,好似告白被拒的失落感。


杰克家有一片玫瑰园,阳光柔和地撒向这些可爱的使者,让他们在美丽的季节中变得更加绚丽多彩,好与其他花朵争奇斗艳,只可惜啊……那是一丛白玫瑰,如同茫然的空白,抛弃过去的一切,徒留下疲倦地身躯,仿佛不愿再璇于世俗的波澜,沉溺于无形的泥潭,清醒地睡着……


萨贝达直直地站在原地,手心隐约攥紧,沉默良久,歉意道:“……对不起,是我打扰了,我马上走。”话音未落,少年便焦急地逃离这座被白色笼罩的庄园,只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。


杰克望着少年的远去,紧提的心绪终于放下,只是为什么……心底却有一点儿失落?


因此,浮躁的绅士又喝了几壶红茶,熬过这无趣的一天。


再将视角转向佣兵那边——

从杰克家出来的萨贝达脸色并不好,路上一直低垂着头,消极的情绪甚至使拐杖上的玫瑰又萎谢了几朵花瓣。不过他并不担心这个,毕竟那朵红花永远也不会凋零——这是欧莉蒂斯庄园仅剩的魔力,也是他最后的“念想” 。



杰克与雇佣兵的相识是在那场荒诞的游戏,在萨贝达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时,已经没有退路了。


这根本是以“游戏”为骗局,而精心布置地一场屠杀。刚才还在说笑的“同伴”倒在眼前,大片大片的血沾到了雇佣兵的身上,脑中仍不停闪过刚才的画面。


那个“怪物”杀了他。


萨贝达暗暗道一声不妙,一向敏锐的自己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不对劲,当真是百密一疏。


但目前俨然没有了退路,他快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遮盖方才的惊恐,脑内开始思考逃跑路线。


面对快要靠近的大家伙,萨贝达猛地向身旁的断壁一碰,“咻——”地便弹出了十米开外,直接拉开了与“怪物”的距离。


但“怪物”仍然紧追不舍,一场可怖的狩猎就此展开。


如是,一大一小的身影穿梭于庄园间,时不时能听到那不断跳动的补丁的心脏和微微的喘息声。


萨贝达默默撇了一下身后的“怪物”,暗暗佩服这家伙执着的意志,随后环顾四周,寻找可以躲避的建筑物。


突然,一记白色的雾刃猛然袭来,正直击中雇佣兵的背部。


撕裂的感觉从后面蔓延上大脑,萨贝达拖着受伤的身躯,跌跌撞撞地奔向不远处的障碍物。


待到五台密码机全部开启,萨贝达还是不慎倒地了。


“啧…还挺顽强。”低沉的嗓音从“怪物”的喉间滚出,带着些许魅惑的韵味。


“啊啊,看来都快逃走了呢。”听着大门开启声音的“怪物”丝毫不显慌乱,似乎对他而言,这场生死游戏不过是一次“猫抓老鼠”罢了。


惨白的面具朝向倒地的佣兵,那黑洞下的眼睛正发出兴奋的光芒。


“既然你放走了我的猎物,那就请你用自己来补偿了~”说着,“怪物”缓缓蹲下身子,举起那可怖的利爪,在庄园中发出惨白的光。


萨贝达见此猛然闭上了双目,内心默默地想:“终究……是要死在这了吗?”冥冥之中,胸口溢出了些许释怀。


面对死亡,狰狞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。


然而,被利刃划破的伤痛并未传来,佣兵疑惑地抬头,却与“怪物”对上视线。


刚才的杀意俨然消失,“怪物”不知何时放下了利爪,只是低垂着头,平静地盯着他。


呆愣了几秒,似是有些尴尬,“萨贝达刚张开嘴,怪物”却先开口了: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

登时,萨贝达再次愣在原地,脑中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,内心发出无声的呐喊:“刚才还在追杀你的人突然问你有没有事???这是什么鬼情况啊!”


就在佣兵被此刻的场景吓得浑身漂白时,“怪物”也发觉了自己言语的不当,他摘下面具,略带歉意地说:“抱歉,我…不是有意要伤你的……我叫杰克,你呢?”


回过神的萨贝达懵懵地望向眼前的男人,霎时,他沉沦于这片漆黑的漩涡,再也逃不开了……




那朵殷红玫瑰刺入了他的心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